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八方宾客聚首 为平潭林氏宗亲联谊会三十周年庆生
海峡网
2023-05-29 14:50

海峡网5月28日讯 28日,来自海内外名流贤达以及平潭林氏的宾朋族亲,近千人齐聚平潭,共同赴约平潭林氏宗亲联谊会(下简称‘联谊会’)三十周年 平潭比干文化研究会(下简称‘研究会’)二十周年庆典。当天上午,在平潭各界林氏宗亲会分会同仁的见证下,还举行了平潭比干文化研究会第五届换届选举大会,并选举出研究会会长及秘书长、终生荣誉会长、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等人选。

八方宾客聚首217

据悉,联谊会成立30年以来,先后完成建造林氏总宗祠一座,购置世界平潭林氏大厦一幢,获批《平潭比干文化研究会》一家,建立教育奖学助困基金会一个,创作新编《林杨上疏》、《忠烈比干》大型古装闽剧两本,出版《里程碑》、《韦布回天》、《北堂春晖》、《平潭林氏通鉴》、《踏浪人》等文集五部,并创办每年两期的会刊《岚林文苑》,架设了一道与海内外宗亲以及平潭各兄弟姓氏社团联谊交流的彩虹,形成一套尊老敬贤重要节日慰问的常态机制,培养一支能在全国、省、区舞蹈大赛中摘金夺银的女子文艺舞蹈队伍……

八方宾客聚首459

“我们知道自己来自何处,更懂得该走向何方,比干文化让我们自信而不自满、自强而不自负。比干子孙当自强不息!”会长林仁生表示,“三十年庆典,是辉煌成就的一个节点,更是继往开来的一个起点。今后将依托党的指引,以‘传承比干文化、弘扬比干精神’为目标,以则徐公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之胸襟,紧紧依靠林氏宗亲的集体力量,借鉴吸纳社会各界的文化智慧,以高品位有魅力的文化载体和有为有效的组织工作,努力把“两会”打造成更成熟的“与文化互动、同历史对话”的特色文化平台,使之成为林氏宗亲和社会各界名流贤达研究传承比干文化的“文化之家”;求贤若渴,扶持学子的“重教之家”;聚会联络、怡情养性的“康乐之家”;传递诉求、纾困解难的“互助之家”;寻根问祖、闽台同宗的“两岸之家;”资政助企、化解矛盾的“和谐之家”;议事决策、群策群力的“智慧之家”。

八方宾客聚首825

“睦邻外联,广交朋友,这是我们的初衷。”联谊会秘书长林斯兰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扩大与区内兄弟姓氏的交流合作,分享族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致力于民间族群的和谐互助,共同繁荣;此外,将持续推进海内外宗亲、乡贤的交流联谊。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715

“睦邻外联,广交朋友”,记者在庆典现场时采访平潭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翁绳武时得到了验证。“林姓是平潭的大姓,占比平潭人口的1/3,林氏联谊会的种种善举在区内也是公认的。此外,林氏的包容性很强,每次有什么好事大事都会联动其他姓氏单位共同参与,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因此,我们林氏外的其他姓氏宗亲会应当向林氏学习,学习其包容性,学习其向上向善性。”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711

“我们就是因为信任联谊会才会捐款的。”提及对联谊会的认可时,福建庆君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平颇有感触。“联谊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都是自觉捐款的,现在我们算是富二代,我们捐赠的每一笔款项去向联谊会都很清晰,捐资助学、慰问老人、姓氏文化交流等等,每一笔经费都是用在刀刃上,历年来都是账务清晰,我们非常信任。我为自己成为联谊会一员而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30529160642

庆典现场,社会事业局相关领导为联谊会颁发了5A证书;期间还特别展示了由各界捐赠的字画、书法等优秀作品;此外,还在仪式中为林氏做出突出、杰出、卓越贡献的宗贤企业家颁发金牌及证书。当天晚上,联谊会还为与会宗亲及嘉宾奉演了一出《忠烈比干》的闽剧大戏。据介绍,该剧由联谊会及福建省闽剧艺术研究会联合创作,艺昌闽剧团出演。(海峡网 林文强 东南网 李冰 师锐)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