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福建第一条通往重庆的高速公路 有望年底通车
2015-11-04 10:59
海峡网

@@273212@@_P05_x_y5b6

岐山隧道内正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273203@@_P05_x_y5b5

空中俯瞰湄渝高速莆田白沙段,景色优美

@@273213@@_P05_x_y5b7

岐山特长隧道地处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与涵江区庄边镇交界处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我省最长的一条6车道高速公路——湄渝高速力争2015年底建成通车,实现莆田全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记者昨日从莆田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作为整个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岐山隧道工程,位于仙游县游洋镇与涵江区庄边镇交界处,已于11月2日贯通。年底,湄渝高速有望通车,福建省也有了第一条通往重庆的高速公路。

提前10个月 最长隧道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仙游县游洋镇与涵江区庄边镇交界处,此处的岐山特长隧道提前10个月完成项目建设。记者看到,岐山隧道为双洞六车道,其中,左洞全长8039米,右洞全长8044米,经过岐山、龙山、沽山、沽洲4个村。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洞内路面进行路基建设,并铺设沥青。

岐山隧道在建设期间,利用围岩的自承能力,用喷射混凝土为主要支护手段,控制围岩的变形和松弛。该隧道贯通后,市民可驱车直达仙游县游洋镇五星村,进入互通枢纽后,可沿沈海复线莆田段往重庆。

设6个收费站 沿线村镇均可上高速

记者获悉,湄渝高速莆田段全长93公里,总造价约91亿元,设有北高、江口、萩芦、庄边、游洋(五星村)5处互通枢纽,与沈海高速公路、莆永高速公路、沈海复线高速公路莆田段相连接。

昨日,记者沿着部分建成的路段体验湄渝高速。从岐山隧道出发,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往莆田方向行驶至白沙镇龙东村出高速,总花费时间为10分钟,若沿省道202线行驶,则需要耗费约半个小时。

据悉,湄渝高速沿线共设6个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分别位于秀屿区埭头站、荔城区北高站、涵江区江口站、萩芦站、庄边站和仙游游洋岐山站,以及白沙镇龙西服务区。按照设计规划,建成后,从湄渝高速往返的车辆,都能从这6个收费站进出莆田各个村镇,不用再绕道,通行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