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林宝金深入仙游、城厢检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湄洲日报
2019-08-09 14:46

紧盯问题全力攻坚真抓真改 不断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林宝金深入仙游、城厢检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8月8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仙游县、城厢区检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实地察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查处和木兰大道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枫亭镇上浒村虎尾林小组一废铁收集破碎加工厂,场内废液体气瓶在无任何安全防护和预案的措施下进行明火切割作业,装卸产生的噪音和切割气瓶产生的废气让居民不堪其扰。经过整治,目前该公司已不具备恢复生产的条件,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已消除,整改到位。林宝金来到现场实地察看,强调要继续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落实领导挂钩督办等机制,做到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真抓真改。

林宝金前往盖尾镇、华亭镇,实地察看了木兰大道先行段、仙游段、城厢段,并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木兰大道建设是省、市重点项目,涉及面广、意义重大。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进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质保量推进。同时,要注重保护好木兰大道沿线的生态环境,抓好污水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重点放在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保护好湄洲岛等方面,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重点信访件和突出问题,要坚持做到“四个不”,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依法依规,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增强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