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湄洲日报
2019-08-12 11:28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傅冬阳、陈志强、陈惠黔、陈枫、吴宗兴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在莆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长唐登杰来莆检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做好党外人士工作,汇聚更多力量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出一批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全力配合抓好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积极为驻莆部队投身地方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强化预警预测预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发现自身不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真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作表率。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具有莆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引导和鼓励社会、企业等各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的活跃度。

会议强调,要狠抓龙头产业项目攻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保护好木兰溪流域的生态环境,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严格落实好市级领导挂钩督办机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