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盗阴沉木当柴火 夫妇双双被判刑
湄洲日报
2019-08-19 11:19

盗阴沉木当柴火 夫妇双双被判刑

郑倩 作

海峡网8月19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傅梅香 通讯员 王强 谢丽丽)为了省钱,夫妇俩将两根表面干枯的木头锯断抬回家当柴火,不料却触犯了法律。

黄某和谢某夫妇居住在仙游县钟山镇钟山村的旧厝,常到处去捡点柴火,用于做饭。去年2月4日,谢某逛街时,发现一围墙内墙角有干枯的木头,遂回家告知黄某。到实地后,谢某和黄某发现干枯的木头有两根、且沉重,凭借两人的力气根本无法抬走。于是,黄某返回家中,拿来手锯,将这两根木头锯成十几段。就这样,夫妇俩认为干枯木头已被主人废弃,分两次两趟用竹竿和绳子将木头抬回家中,晾晒了几天,准备用来烧火做饭。经鉴定,被盗的木头实为阴沉木,市场零售价格为11万元。

仙游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黄某、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决定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黄某、谢某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谢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