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新增学位540个 莆田城厢区第一实小改扩建工程今秋投用
湄洲日报
2019-08-20 11:15

海峡网8月20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加速进行中。记者昨日获悉,该工程目前已完成初检,眼下正抓紧扫尾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投用。

昨日,在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校园内,10多名工人忙着铺设道路,并对新建教学楼、运动场及校园景观进行“查缺补漏”。一栋6层的教学楼已全部完工,一旁的地下报告厅和地下停车场也基本完成,报告厅顶部的“空中运动场”整洁靓丽,分别划上了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标识线。

记者看到,一进校门的道路上,铺嵌着各种字体的“爱”字。“这条道路叫‘爱之道’,分别嵌着30个不同字体的‘爱’字。”该校党支部书记林国庆介绍,一旁的长廊则命名为“蕴之廊”,上面是学校精心筛选的22幅书法作品,分别是历史上不同朝代的书法代表作。这些设计细节,都融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即“有光、有蕴、有趣、有爱”。

今年经摸底,现有符合一年级新生入学的孩子达400多人,学校原有的办学条件无法满足片区孩子就学。作为城厢区教育民生补短板项目,该校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包括扩建1幢6层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1幢1层报告厅及地下车库,屋面上建设操场及主席台,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该工程今秋投用后,报告厅可以举办大型教育教学活动,扩建教学楼12间教室可以新增学位540人,有效解决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就学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