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孩子成绩不好被弃路边 网格员真情劝导化解矛盾
湄洲日报
2019-11-21 15:37

海峡网讯 近日,灵川镇网格员将一名因成绩不好被母亲扔在路边的男孩护送回家,并用心化解了母子矛盾。

当日中午12点左右,灵川镇网格员戴碧香、陈碧玉骑电动车下班回家,途过灵川中心小学附近时,被一阵小孩的哭声吸引。循声望去,一名小男孩站在校门口哭泣,2位网格员赶忙下车上前查看,环顾四周不见家长踪影。戴碧香认出男孩是家住何寨北街刘某家的孩子,询问其为何独自一人在校门口哭泣,孩子只是哭,不肯说明原因。想到此处离何寨北街有一定距离,又逢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为安全起见,2位网格员护送男孩回家。

网格员将孩子送到家后,经询问其母亲,原来男孩考试成绩不好,加上母亲因家庭琐事心情不好,一气之下把他扔在了路边。戴碧香、陈碧玉耐心开导家长,一切以孩子安全为重,不要因一时生气酿悲剧。同时,教导孩子要努力学习,不要惹父母生气。男孩母亲听了这番话,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网格员送孩子回家表示衷心感谢。孩子也表示以后好好学习。见母子和好,戴碧香、陈碧玉才放心离去。(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福 通讯员 李秀荔 郑友兰)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