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枫亭镇创新开展“初心问政”活动
湄洲日报
2019-11-27 10:50

海峡网11月27日讯 “我是郊园路安置区6户安置户的代表,请问如何解决郊园路安置区6户安置问题?”“车站、街道、店外店乱摆摊问题经常引起交通堵塞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11月21日,枫亭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问政”活动在枫亭镇新时代广场举行。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初心问政”督办台成员列席,该镇20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在“初心问政”活动现场,党员、群众就安置区物业用电、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占道经营、贫困户住房保障等问题,向在场的镇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质询;镇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了明确答复。

枫亭镇党委书记张建荣介绍,此次活动聚焦民生,以“化解民生难题积案”为专题。问政重点在问,关键在改。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真正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具备条件、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条件暂不允许、不能马上整改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措施和完成时限,边规范边整改;对需要长期落实的,抓紧研究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问政环节结束后,还开展党建宣传、医疗义诊、金融服务、司法咨询、扶贫宣传、平安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同时,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6支“初心小分队”,结合铁路沿线整治、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扶贫助困、安全生产、综治平安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通讯员 张连浩 林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