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东南网
2021-07-28 10:59

东南网莆田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李婷 文/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党支部提高站位、精心谋划、稳步推进,高标准、全方位、分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项目党支部书记魏阳锋表示,支部将持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动项目部全体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细节把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项目生产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效率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参观木兰溪治理展示馆

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指挥部组织开展“木兰溪畔寻初心 党史学习践使命”迎七一庆百年党建共建活动。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们来到木兰陂公园和木兰溪治理展示馆,了解木兰陂筑陂历史,深切体会木兰溪治理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实地学习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动实践。

莆田是一片红色的沃土。百年的风雨征程中,这里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有着许多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党支部充分利用莆田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连日来,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闽中革命纪念园、龙脊山烈士陵园、莆田市红色记忆博物馆,重温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看望慰问老党员

开展读书分享会、共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学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学党史与提升党性修养结合、学党史与提高理论素养结合、学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截至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19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参加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会10次。

在此基础上,项目党支部还创新载体,让手机成为“指尖上的红色档案馆”,线上线下互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进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走进一线,关爱农民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办实事 解决“急难愁盼”

近日,中建股份莆田联十一线项目A5、A8合同段开展“走进一线,关爱农民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项目有关负责人对高温天气坚守在一线的工人表示感谢,为他们送去清凉饮料、菊花、绿豆、冰糖、西瓜、清凉油和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及防暑药品,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了他们当前工作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

目前,中建股份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正处于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如期完成施工节点,全体参建人员坚守岗位,如火如荼地开展生产大干。项目党支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参建人员“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了参建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关爱特殊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志愿者深入困难母亲家中,与困难母亲倾心交谈,及时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病情、服药情况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逆境。

唱歌、做游戏、学拍摄……项目志愿者与特殊儿童互动交流,让这个特殊的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项目党支部一行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家里,详细了解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对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

以深学促实干,办实事惠民生。今年以来,项目党支部共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16次,用心做优群众“暖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莆田联十一线A5合同段首个墩柱顺利浇筑成功

创佳绩 筑牢安全生产

5月30日,莆田联十一线控制性工程A5合同段三江口特大桥涵江侧首个墩柱顺利浇筑成功。这标志着项目墩柱施工正式拉开帷幕,全面进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2021年是联十一线项目建设步入全面施工大干阶段的关键之年,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等压力下,项目党支部成立“党建+项目服务队”和“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坚持党建引领生产,调整结构、优化资源、创新管理;同时,围绕项目目标节点和产值,设立岗位先锋,明确岗位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助力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项目完成A9标段首片30m预制T梁顺利浇筑、A9标段秀港互通主线桥首片T梁架设、A8标首片30mT梁顺利架设、A10标全面完成预制T梁浇筑任务等。

学思悟践 以学促行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现场

“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安全生产;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6月10日,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行为安全之星”表彰会和“综合应急演练”观摩会举行。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中建股份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攻坚力度,保质保量保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