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仙游:“上门评残”受欢迎
福建日报
2021-12-17 11:40

“感谢大家登门服务,让我在家里就能办理评残手续,继续享受残疾人的补助和待遇。”15日,家住仙游县园庄镇云峰村的83岁肢体残疾老人陈世金,在仙游县残联工作人员和鉴定医生上门为其办理评残手续后,由衷地说道。

“以前申报残疾人证要先领表填写信息,再到指定医院检查评定,因为程序较为复杂,所以很多残疾老人一直没有办证。”园庄镇东石村一位干部说,县残联“上门评残”深受群众欢迎,这次该村3位残疾老人顺利办好残疾人证。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评残难的问题,仙游县残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11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调查摸底,共摸排228位行动不便疑似重度残疾人。

连日来,该县残联与仙游县总医院和县德安医院联手,组成志愿小分队,深入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展主题为“志愿同携手、共创文明城”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疑似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上门评残”将程序简化。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其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残联工作人员仔细登记《残疾人证申请表》,现场完成评残工作。

仙游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照说,短短半个月,县残联已为全县18个乡镇(街道)200余名行动困难、急需评残的对象“上门评残”,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下一步,县残联还将为30名居家治疗的重度智力、精神功能性障碍患者提供上门评残鉴定服务。

本报通讯员 郑志忠 林旭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