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仙游培养高素质农民 为乡村振兴蓄人才
福建日报
2022-08-18 10:26

“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后农村的发展机会更好也更多。参加培训后,我准备流转百来亩土地种水稻,当好职业农民。”近日,在仙游县钟山镇辉林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规模化种植基地,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学员陈航说。

当天,在仙游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习现场,钟山镇辉林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天杰,向包括陈航在内的90名学员介绍了合作社运营情况和农业机械化设备,并演示了无人机施洒农药。

张天杰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2012年在钟山镇创办了辉林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油菜、食用菌的种植、培育及销售。如今辉林农业专业合作社已在钟山镇东溪村、卓泉村、湖亭村、西林村等地流转土地1800亩,不仅成了当地的种植大户,也成为省农机大户。2018年,合作社创建了无公害水稻生产基地。

通过连日培训,陈航对农业农村有了新的认识。“向张老师学习,做农业就是要这么干,水稻种植从育种到插秧到最后烘干,可以全程机械化。”陈航说。

据了解,仙游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仙游县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采用理论授课和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25日以来,仙游县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已在龙华镇、榜头镇、枫亭镇、钟山镇等乡镇举办了12期培训班,培训3420人次,主要对象为具有一定文化基础和学习能力,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农业从业人员和返乡创新创业人员。

“我们要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仙游县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许美霞介绍说,学校在精准嫁接师资人才和精准对接培训基地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确保学员学有所获。(记者 陈盛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