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警方集中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75.87万元
福建日报
2022-11-24 15:09

22日,莆田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涉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将近期破案追回的175.87万元被骗资金返还给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18名受害群众,其中单笔返还最高金额37.8万元。

今年,莆田警方坚持以“四专两合力”为指引,紧盯“不骗人、不被骗”,创新推出“一十百千万”宣防举措,依托“网格+反诈”深度融合,打造“三色预警”莆田模式,建立校园“小手拉大手”反诈宣防体系,全面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控管宣”深入开展,持续提升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水平。同时,莆田警方树立“打防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与金融部门紧密协作,针对权属明晰的冻结资金展开返还工作,累计向136名群众返还被诈骗资金619万余元。据统计,今年莆田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1.2%和16.8%,预警劝阻潜在受害人128.5万余人次,现场阻止案件7292起,避免损失1.36亿余元。(陈盛钟 陈再金)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