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秀屿: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福建日报
2023-02-06 11:12

莆田秀屿: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永荣CPL二期建设现场 朱舒 摄

本报讯 (陈汉儿) 3日,在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内的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现场,20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紧锣密鼓地对各重要仪器装置开展调试收尾工作。

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是冲刺。为确保重点项目能够如期交付,永荣科技在春节期间开启了不停工模式。“这个兔年春节有近千人在岗,为了让大家安心工作,春节期间在岗的员工,每人予以每日200元的补贴,更有丰盛的年夜饭和丰富的新春活动、礼包。”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弦介绍道。

据悉,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600亩,是全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也是莆田市打造国家千亿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的龙头产业项目之一,下月即将投产,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

“元旦前后受疫情影响,部分施工人员无法到场,导致局部工期滞后。”张弦说,为响应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本月起,公司陆续召开设备安装进度及中交考核专题会,形成会议纪要并由计划控制部督办,在每周一项目协调会上通报考核结果,推动现场解难题,铆足干劲促进度。

目前,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二期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四大主装置、三大配套装置均已实现中交。二期投产后,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己内酰胺年产量将达到60万吨,年产值可达2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