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以房屋质量为由 三明宁化一男子煽动业主打砸售楼部获刑
平安三明
2018-06-11 15:35

原标题:以房屋质量为由 宁化一男子煽动业主打砸售楼部获刑

住房无小事,很多人花上百万购买一套住房,对房屋质量自然会非常看重,交房时如果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确实也非常让人糟心。但是,无论有何合理合法的诉求,都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近日,宁化法院审结一起打砸售楼部的案件,被告人吴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案情

被告人吴某系宁化县某楼盘业主,2017年1月以来,被告人吴某多次组织小区的部分业主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向开发商提出不合理要求。

2017年1月22日,被告人吴某在微信群里煽动业主,窜至该楼盘售楼部讨要说法。通过拉横幅、扩音器喊话等方式,组织、煽动在场的其他业主,将售楼部的小区模型、复合机、空调等物品损坏。

以房屋质量为由 三明宁化一男子煽动业主打砸售楼部获刑

以房屋质量为由 三明宁化一男子煽动业主打砸售楼部获刑

经鉴定,上述被损坏物品价值35602元。

后被告人吴某被民警抓获。2017年7月5日,经宁化法院调解,被告人家属与房地产开发公司达成损坏赔偿数额20000元,并付清了赔偿款20000元。

审理

宁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无视国家法律,组织、煽动他人共同毁坏财物,价值人民币35,602元,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法官说法

忍一时风平浪静

退一步海阔天空

遇事莫冲动,切不可鲁莽行事,不计后果。有合理诉求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避免出现“一时冲动酿悲剧,留有遗憾悔终身。”

普法小课堂

不少的人遇到过房屋的质量问题,而且问题还是各种各样的,那么遇到房屋质量问题如何解决呢?哪些质量问题是可以退房赔款的呢?为了保护好自己的权益,购房者必须了解正确的维权方式。

那么哪些质量问题可退房赔款?

1、若业主经工程质量监督单位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房者有权退房,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2、若业主所购房屋主体质量合格,但房屋其他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则开发商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3、若业主所购房屋虽存在质量问题,但尚未达到“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这一严重程度。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轻微违约,业主只能要求开发商在保修期内承担修复责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