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建宁:329名新任村官接受廉政教育
三明日报
2018-07-16 15:12

原标题: 建宁:329名新任村官接受廉政教育

“不管是哪个级别的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7月13日,建宁县均口镇纪委书记柯建华给14个村(社区)44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委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促使他们牢固树立纪法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好本职工作。

眼下,建宁县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99个村(社区)选出村党支部书记、委员共329名,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一大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反映好的村(社区)党组织干部顺利产生。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建宁县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划,早监督、早教育、早提醒,从严从实吹响换届纪律“监督哨”,为换届选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在选举结束后,通过业务培训、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大教育力度,为新任村党组织干部“划底线”“明方向”,上好任前履职第一课。

“当村干部就是要心里装着群众,时时要想着为群众办事,处处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在客坊乡,75岁的离任客坊村老书记刘斯富受乡纪委邀请,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文化”为主题给在场8个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醒教育全体参加人员要坚持理想信念、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

溪源乡组织新当选的28名村党组织干部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乡纪委书记陈宁当起了讲解员。“村干部对于村民来说是身边最管事的人,要在发挥‘领头羊’为群众谋福利、谋幸福的同时,守好自身廉洁关。”随后,陈宁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该县群众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通过以案示警对新任村官进行警示教育。

连日来,建宁县各乡镇纷纷掀起对新任村党组织干部廉洁教育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晓星 冯发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