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腾讯追梦计划携手省盲人协会助力宁化乡村振兴
福建日报
2020-11-10 11:17

7日,福建省“阳光1+1牵手计划”宁化县帮扶联合行动在宁化县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11月中下旬,腾讯追梦计划将在宁化县16个乡镇及万安镇永跃村的文化中心负责搭建WiFi信息点并承担一年的网络服务费用,推广电子游戏《普通话小镇》。

《普通话小镇》以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为指导,以《普通话1000句》为内容蓝本,以“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青壮年为主要用户,通过小镇养成的核心玩法,寓教于乐,助力普通话学习,帮助青壮年对外交流、外出务工获得更好的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精神,今年4月份,福建省盲人协会与宁化县安远乡永跃村结成“1+1”帮扶对子,前期已累计投入近60万元,开展了助学助困助残以及饮用水管道改造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其后,福建省盲人协会、腾讯追梦计划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家,共同发起宁化县帮扶联合行动,主要包括:开展“点亮乡村”活动,支持永跃村路灯建设计划;开展宁化县全民普通话大赛和WiFi网络乡村信息化建设等四大项,助力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记者 陈尹荔)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