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三明尤溪:多元化解机制为金融解纷按下“快捷键”
福建日报
2020-11-18 10:54

17日,在尤溪法院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的主持调解下,一起信用卡逾期未还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

尤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林珊说,原先这类金融案件从起诉到审理至少需要3个月。现在,通过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只要双方有时间,随时都可以进行调解。“我们这个月9日起诉的一个案件,13日就调解成功了。”林珊感慨道,后期如果对方没有按时履行调解协议,银行还可以直接申请强制执行,极大地提高了各个环节的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尤溪法院积极创新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设立三明市首家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中心从各大金融机构聘请8名金融纠纷特邀调解员入驻,在尤溪法院机关实行轮值办公,将起诉至法院的金融纠纷进行先行调解,并根据调解的情况引导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或进入速裁程序,高效化解金融矛盾纠纷。自成立以来,中心共委派金融纠纷案件323件,成功化解164件,化解率达50.77%。(通讯员 罗姮 傅紫薇)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