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尤溪男子夜盗手机扫单车回家?结果……
尤溪警方
2022-04-29 11:37

4月25日,尤溪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件,成功抓获嫌疑人梁某等2人,并追回被盗手机。

尤溪男子夜盗手机扫单车回家?结果……

“我店里营业用的手机被偷了,收银、平台扫单什么都遇到问题了……”

4月24日13时许,在尤溪县西城镇经营餐饮的林先生报警求助,说放在店内使用的手机被偷了,请求民警帮忙尽快找回。

24日中午饭点,林先生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经营的餐饮店内忙碌着。此时,有顾客进店想用某平台的优惠券买单,林先生才发现店内收银、销码的手机找不到了。是妻子带回家了?还是员工拿走没放回原位?找了一圈都没找着,店铺门锁也都没坏,可手机总不会凭空消失呀!于是林先生抽空查看了店内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还真有人进来翻找财物,于是他立即报警。

尤溪男子夜盗手机扫单车回家?结果……

接警后,尤溪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丢的手机有用微信之类的吗?你用自己的手机登录看看,先解决收银问题……”出警民警林志达的一句建议,却收获了一条意外的线索。

尤溪男子夜盗手机扫单车回家?结果……

尤溪男子夜盗手机扫单车回家?结果……

微信登录后一条提醒支付费用的信息框弹出来,林先生正一头雾水,林志达却敏锐的发现这是一条共享单车的支付提醒,费用产生的时间正好是凌晨3点后。嫌疑人扫码骑车回家?他又点开了单车行程轨迹,记录了具体位置。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和综合分析研判,25日上午确定了嫌疑人梁某,并确定其住址就在共享单车停放位置附近,当天12时梁某被成功抓获。随后,其同伙也被抓获,被盗手机成功被找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等2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