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赴三明市调研
网信福建
2022-08-25 15:37

8月2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一行到三明市专题调研网信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25153725

当天上午,张远一行首先到沙县区,听取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沙县区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基层网信工作现状、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随后,张远一行到三明市教育局,听取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关于教育系统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教育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25153722

张远对沙县区和三明市教育局关于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至关重要。

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要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全为主责主线,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守好底线,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注重统筹协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大局,一手抓意识形态建设一手抓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要坚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要加强人才培养,推进高素质队伍建设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基础深厚、专业水准精深的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825153718

张远一行到三明市委网信办调研,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三明网信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张远对三明网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三明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网信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网信部门的职责使命,政治自觉坚定,工作思路开阔,精神状态饱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接产业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为推进福建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如何进一步推动三明网信事业发展,张远提出三点要求:01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福建网信“3+1”工作格局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补齐短板,突出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网信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三明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持续提升三明网信工作质量水平。

02

二要强化改革创新。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发挥优势,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探索网信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新路径,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03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引领,大力培养懂宣传、懂技术、懂产业的网信干部。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网信业务专业化水平。网信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市、县区网信部门工作联动机制以及县级网信部门自身建设,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三明网信事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