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荷兰大选在即8个政党领导人参加电视辩论 大选会影响特朗普禁穆令?
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搜狐
2017-03-15 08:40

3月15日荷兰将举行议会二院(下院)选举,民调预测极右翼自由党可能赢得15%以上的选票,成为第二甚至第一大党。

在荷兰这个素以文化多样性和包容精神著称的欧盟创始成员国,高调宣扬反伊斯兰、反移民、反欧盟主张的极右政党民意支持见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欧洲政治生态圈正出现新变化。

【“民粹主义泥石流”】

荷兰自由党是欧洲政坛风头正劲的极右力量之一。自由党主张荷兰全面禁止移民、消除伊斯兰教影响;脱离欧盟、恢复边界管控;实行直接民主。自由党领导人维尔德斯的竞选口号是“把荷兰还给荷兰人”。

无独有偶,法国“国民阵线”、德国选择党、意大利五星运动党等极右或民粹政党也有类似主张。法德两国将分别从4月和9月开始选举新领导人,意大利大选也可能提前至今年,荷兰自由党的“同党”们正在摩拳擦掌。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