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三国在日本的影响力有多火?日媒:日本人对中国传统历史有莫名情结
中国侨网
2017-03-17 15:23

三国在日本的影响力有多火?日媒:日本人对中国传统历史有莫名情结

前些日子上课,和学校的日本老师聊起中国电影,他感叹说:“中国近年来的古装电影真是越拍越精良了呀。”我有点好奇地问道:“老师也爱看中国电影?都看过什么片子呢?”他用蹩脚的汉语向我描述了半天,我才隐隐约约听到了“诸葛亮”“周瑜”这些熟悉的名字,于是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赤壁》啊!”

上到满腹经纶的大学教授们,下到扎羊角辫的小学女生,似乎每个日本人都对中国的传统历史“三国”有种莫名的情结,讲起剧情来头头是道,对“三国”人物的喜好也格外分明。行走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上,不经意间总能窥见“三国”人物的身影。这股经久不衰的“三国热”早已从日本的现实生活里蔓延至“二次元”的世界,“三国”也因此成为动漫、游戏创作题材里的“常胜将军”。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