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调查乐天是否行贿 在中国超市门店80%关门 中国制裁乐天了吗
环球网
2017-03-20 17:18

韩国调查乐天是否行贿 在中国超市门店80%关门 中国制裁乐天了吗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三星集团卷入“干政门”事件还没有尘埃落定,乐天也难逃一劫。据韩国MBC电视台19日报道,针对朴槿惠的当面司法调查日期日渐临近,检方开始传唤乐天免税店社长张善旭。分析认为,继SK集团后,检方侦办朴槿惠受贿案的矛头对准乐天集团。

报道说,韩国检方“干政门”特别搜查本部19日以证人身份传唤乐天免税店社长张善旭,这是检方首次对乐天就向朴槿惠行贿展开司法调查。此前有质疑声音认为,乐天分别向K体育财团和Mir财团出资45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63韩元),以换取韩国政府在免税店政策方面的特别优待。2015年11月,位于首尔的“第二乐天世界”免税店执照到期,去年3月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单独与朴槿惠会面后,重新获得相关执照。检方现在集中调查乐天免税店重新获得执照的过程是否违规。此前,检方对SK集团会长崔泰源进行了13个小时的高强度调查。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