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台高材生张彦文砍死女友细节曝光 连砍47刀微笑亲吻尸体
网易河南
2017-04-12 12:50

4月12日消息,台高材生砍死女友过程曝光,连砍47刀面带微笑亲吻尸体。台湾地区于2014年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命案,一个高材生当街砍死女友,血溅当场,吓坏了一众路人,台湾的这个高材生连砍女友47刀,最恐怖的是,竟然面带微信,亲吻女友的尸体,到底这起命案的背后真相是什么?该男子为什么要残忍杀害女友?

台高材生砍死女友过程曝光 连砍47刀面带微笑亲吻尸体

台高材生砍死女友后吻尸 女生该找什么样男朋友

还记得“台大宅王”张彦文当街狂杀林姓前女友47刀致死后,而且砍完之后吻尸。

事情回顾:

张男读台大时,参加校内电玩比赛夺冠,获“台大宅王”称号,犯案时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员。判决指出,张男2013年通过网络认识当时21岁的林女,来年3月交往并同居,8月因个性差异等问题感情生变,但9月仍依原定计划到日本旅游5天。期间张男对林女强拍裸照,回台后,张主动提分手并搬离同居处,但仍难以割舍彼此感情。

几天后,张男潜进林女住处,林回家后要求其离开,于是张秀出手机里的裸照并恐吓林女以性作交换才会删掉裸照遭林女拒绝。后来张男怀疑她另结新欢,到超市买一把钛钢刀,9月21日写了2封没寄出去的诀别信,细诉2人往日交往时光,也向朋友、家人表示感谢及歉意。

隔天清晨6时许张男到林女住处附近堵她说:“我手上有刀,你不要轻举妄动。”“我要自杀了,今天是我人生最后一天,所以我想在人生最后一天,跟你当最后一天的男女朋友。”“求你不要破坏我的梦想,不然我怕我会跟你同归于尽。”林女挣扎惊叫并推开他,张男愤而狂砍林女头、胸等处47刀。见她失血倒地死亡后,竟吻尸然后拿刀自砍颈部等处但没死。

台高材生砍死女友后吻尸 女生该找什么样男朋友

检方起诉求处死刑,但法院审理时因张男认罪、愿赔偿12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检方改求无期徒刑或死刑。一审认定张男杀人后企图自杀殉情借此完全占有女方,有边缘性人格等障碍,但未来若接受精神、心理治疗,有教化可能。去年依杀人、侮辱尸体等罪判他无期徒刑。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今判他21年6月,仍可上诉。

据报道,判决指出,由于张彦文已和被害家属达成和解,因此杀人部分改判15年徒刑,加上污辱尸体等2罪,应执行21年6月,剥夺公权6年。张另涉侵入住宅、恐吓、强制等罪,应执行1年徒刑,得易科罚金36万5000元。对于宅王越判越轻,林女家属尚无法取得联系,而“高检署”响应“检察官于收到判决后,会详予斟酌,再决定是否上诉。”

台高材生砍死女友后吻尸 女生该找什么样男朋友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