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鲜核试验最新消息 朝鲜建军节准备核试验?韩媒:朝安排居民避难
环球时报
2017-04-24 09:50

朝鲜连日来不断通过官方媒体放话,表示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威胁以朝鲜式核打击战回应核战争。25日,半岛将迎来又一个敏感节点——朝鲜建军节,不少外媒透过朝鲜核试验场的卫星图像猜测,朝鲜可能在建军节前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平壤真会再次按下“核按钮”吗?有一点可以确定,一旦这么做,半岛的风暴将比前几次更猛烈。

朝鲜核试验最新消息 朝鲜建军节准备核试验?韩媒:朝安排居民避难

丰溪里核试验场

相比口头上的骂战,舆论更担忧的是平壤进行新一次核试验。“排球游戏结束了,朝鲜人在核试验场恢复工作”,《纽约时报》23日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朝鲜研究网站“北纬38度”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一个隧道洞口似乎有拖车活动,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似乎在准备进行核试验。朝鲜似乎已经停止从隧道向外抽水。在此前的报告中,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意味着隧道已经封闭,准备进行核试。在16日的卫星图像中,分析人士注意到有人在试验场打排球。这让观察家怀疑朝方是不是在放烟幕弹,他们可能知道卫星何时从上方飞过,也可能只是在周末搞活动。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