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一带一路最新消息 美媒:欧美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寄予厚望!
环球网
2017-05-16 16:16

一带一路最新消息 美媒:欧美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寄予厚望!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取得不错的进展,中国计划在亚非欧三大洲修建一系列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这些计划在不少西方媒体和不少怀疑论者眼中,一直被视为一项旨在让中国企业受益的倡议,是具有排他性的。但这样的说法却遭到了不少美国企业的反对,其中就包括通用电气和花旗银行等知名企业。

通过出口先进的建筑设备,通用电气也在参与“一带一路”。2014年,中国的建筑和工程企业仅从该公司订购价值4亿美元设备,以将其安装在以“一带一路”沿线为主的海外地区。但去年此类订单总额飙升至23亿美元。如今,该公司正计划竞投未来一年半内70亿美元的天然气涡轮机和其他设备的采购订单。“我们正全力以赴赢下这些”合同,通用电气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