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德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双方商定保持密切合作
中国新闻网
2017-07-06 10:24

当地时间5日,正在德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并共进晚餐。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德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 双方商定保持密切合作

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据报道,文在寅向默克尔介绍了上月30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结果,并说明为奠定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础,将由韩国主导推进区域的多方合作。默克尔总理对此表示,她支持韩国新政府有关朝鲜半岛和平的政策和构想。

在会谈中,两位首脑还就两国间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和增进实际合作以及地区与全球合作方案广泛地进行了讨论。

会谈中,默克尔表示,如能赢得9月大选继续留任,将与文在寅在其关注的欧式社会市场经济领域展开合作,文在寅表示,相信默克尔能赢得9月大选,并欢迎她胜选后尽快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