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沙特反腐风暴继续 已有超过200人涉贪被捕
环球网
2017-11-10 09:52

原标题:沙特反腐风暴继续 已有超过200人涉贪被捕

沙特反腐风暴继续 已有超过200人涉贪被捕

(沙特王储默罕默德)

据法国“24小时”新闻台11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沙特官方当日宣布,已在近日开展的反腐行动中逮捕超过200人,其中包括皇室成员、政府高官和公务人员。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9日在一份公告中称,已经有208人因涉嫌贪腐被逮捕,其中7人已被释放,201人仍被关押接受调查。他表示,此次反腐行动涉及范围非常广泛,涉案金额预计超过千亿美元。

11月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严厉打击侵占国家利益的各种腐败行为和包括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在内的所有腐败人员。当晚,有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在反腐行动中被捕,其中包括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前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和有“中东首富”之称的阿勒瓦利德等。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