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伊海军大规模军演怎么回事 伊海军大规模军演目的是什么
央视新闻
2019-02-25 14:21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伊朗海军22日起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等海域举行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24日,是这场代号为“守卫-97”的演习的最后一天。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当天成功发射潜射巡航导弹。

当地媒体称,这是伊朗首次在深海区域发射潜射导弹,而执行该任务的潜艇为“卡迪尔”级轻型潜艇,它被用于在海湾的浅水区域巡航,以保护伊朗的海上边界。

军方并未披露本次潜射巡航导弹的具体规格和相关数据,但据伊朗学生通讯社称,海军“塔里克”级和“征服者”级潜艇都有能力进行类似导弹发射。

另外在当天的军演中,伊朗海军武装直升机在对抗训练中成功摧毁假想目标。

伊朗大规模海上军演从本月22日开始,为期三天。演习涵盖伊朗沿海海域、阿曼湾、印度洋的部分海域以及重要的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专家:伊朗不惧美以威胁】

伊朗海军这次大规模军演所涉及的水域面积达200万平方公里,完成对多种新型武器的首次测试。那么,伊朗通过这场军演向外界释放了怎样的信号?

在本次军演期间,伊朗新型国产“萨罕德”号驱逐舰和最新型“征服者”潜艇亮相首日的检阅仪式,同时军方还相继宣布,首次进行的气垫船地对地巡航导弹发射以及首次潜射导弹发射均顺利击中预定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在相关技术的掌握上更加成熟,不仅是对自身军事能力的检验,更重要的是向一直对伊朗施压的美国进行正面回应。

德黑兰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穆罕默德·马兰迪:首先军演的目的是确保伊朗在军事上已经做好准备,另外测试伊朗最新研制的武器,比如导弹和船舰等。同时也向美国释放了明确信号,提醒美国,如果跟伊朗进行任何冲突都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另外,自2019年以来,以色列不断对叙利亚境内所谓的“伊朗军事目标”进行轰炸。此前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德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是“冒险主义”,不排除两国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对此,马兰迪表示,伊朗作为叙利亚的盟友,是帮助叙政府打击极端组织的坚定力量,而以色列对叙利亚屡次空袭不但违反国际法,更是让地区局势更加紧张。

穆罕默德·马兰迪:以色列并没有说实话,他们其实没有攻击“伊朗目标”,而是在攻击叙利亚政府设施。以色列只是以伊朗之名为自己的空袭行为辩护,但根据国际法,叙利亚政府是在打击各类极端组织方面向伊朗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怎么回事 哈萨克斯坦坠机事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什么时候 哈萨克全国哀悼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