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我最个性网
2019-12-28 10:15

据俄塔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罗曼·斯克勒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坠机事故的初步原因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和发生技术故障。总统托卡耶夫宣布,12月28日为全国哀悼日。

  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确认,失事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使馆和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发生了什么事?

  当地时间12月27日,哈萨克斯坦BEK AIR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0人的飞机27日上午在阿拉木图附近坠毁。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哪一天?

  总统托卡耶夫宣布,12月28日为全国哀悼日。

  据报道,12月27日早晨,一架Bek Air航空公司执飞阿拉木图至努尔苏丹的航班在起飞阶段坠落,冲破混凝土围栏并撞入一栋两层建筑,飞机上有近百人。

  福克-100飞机已被暂时停飞,航空公司的业务也在事故发生后暂停。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阿拉木图市卫生局局长阿比里达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客机在阿拉木图坠毁事故中的一名受伤者在医院死亡,至此,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5人,另有数十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对坠机遇难者的朋友和家人表达深切慰问,并表示将严惩相关责任人。

  根据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在阿拉木图机场和警察局得到的消息,在Bek Air航空坠机事故中没有中国公民伤亡。另据医院方面介绍,66人从坠机事件现场送往医院,50人住院治疗,其中12人病情严重。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哪一天?哈萨克全国哀悼日发生了什么事?

  这架客机从阿拉木图机场起飞,目的地是首都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工业部称,Bek Air 航空公司航班自阿拉木图起飞后下坠,撞到混凝土护栏并扎进一栋二层楼房。

  Bek Air航空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枢纽为Oral Ak Zhol机场,重点城市为阿拉木图。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宣布12月28日为哈全国哀悼日,以纪念此次客机失事死难者。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紧急情况局副局长阿里别科夫表示,阿拉木图客机失事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66人受伤。他说,客机坠落后撞上的房屋是空置的在建房屋,当时房中无人,飞机燃料也没有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19美国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来最低 仅增长0.5% 新年长假怎么过?泰国曼谷七成市民选择外出旅 筑地年货节,浅草寺祈福……日本东京新年气氛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年元旦跨年祝福语朋友圈说说 2020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