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爆炸中国失联4人疑死亡 斯里兰卡爆已致359人死亡
环球时报
2019-04-24 14:58

斯里兰卡爆炸中国失联4人疑死亡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程大使表示,目前本次事件中,1名中国公民死亡,失联的5名中国公民,有4人疑似死亡,使馆已通知国内家属及单位前来科伦坡最终确认。

此前报道

【斯里兰卡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359人】据CNN报道,斯里兰卡警方表示,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359人。

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表示,1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失联,另外有5名受伤的中国公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

当地时间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不过,他们并没有在声明中提供相应证据。

同一日(23日),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称,“初步调查显示,上周日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对穆斯林的袭击”。他还宣布制造这起系列恐怖袭击的其实是两个本国的宗教极端组织,而并非此前以为的一个。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调查人员发现,来自这两个宗教极端组织的成员曾在新西兰穆斯林屠杀案发生后,扬言一定会报复,并发布了包含大量极端内容的贴文。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斯里兰卡爆炸中国失联4人疑死亡 斯里兰卡爆已 伊朗与巴基斯坦将建联合快速反应部队 边境反 斯里兰卡再次发生爆炸怎么回事 斯里兰卡爆炸

24小时新闻排行

海军70周年大阅兵直播观看平台入口地址 4月23 海军70周年大阅兵直播哪里可以看?海军70周年 骚男发文回应离婚说了什么?LOL骚男离婚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