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泰43人死于登革热怎么回事 今年泰国已有2.87万人感染登革热
中国新闻网
2019-06-17 09:01

鉴于今年以来登革热疫情日益严重,泰国公共卫生部14日与国防部、旅游和体育部、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内政部、教育部、曼谷市政府等9个部门签署合作协议,联手防控疫情爆发。

泰国公共卫生部表示,截至本月11日,今年以来泰国已有2.87万人感染登革热,是过去5年同期平均感染人数的2倍,其中有43人已确认死亡。

从地域来看,泰国东北部地区和包括曼谷在内的中部地区疫情最为严重,这两个地区的登革热患者均超过1万人。目前,泰国已有400多个县被列为登革热严重爆发的红色预警区,188个县列为黄色高危区。

泰国目前正值雨季,也是登革热高发季节。为应对令人担忧的登革热疫情,泰国公共卫生部与另外8个部门决定展开合作,共同对社区、大厦、寺庙和学校等场所进行登革热防控,并呼吁社会各界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食欲减退、呕吐、肌肉痛和关节痛等,严重者还会出现皮疹、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泰43人死于登革热怎么回事 今年泰国已有2.87 火星表面星际图案什么情况 酷似《星际迷航》 新西兰7.2级地震什么情况 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年父亲节10个简单温情的祝福语 适合送给 2019年6月英语四级答案 2019年6月英语四级答 郭晶晶三胎后现身照片曝光成功瘦身 郭晶晶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