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地球透支日出现什么情况 什么是地球透支日
环球网
2019-08-01 08:5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人类于7月29日将2019年地球自然资源分配量消耗一空,如水、食物及清洁空气等资源都消耗殆尽。“生态超载日”再度提前到来。

美国环保组织“全球生态足迹网络”报告称,生态超载日过去20年里至少提前两个月到来,今年又是有史以来最早的一次。照现行的消耗率,等同于需要1.75颗地球才能满足人类的使用需求。

报道称,因为大面积森林砍伐、土壤侵蚀、生物多样性丧失或大气中二氧化碳累积,全球生态系统超支的情形变得愈来愈明显。二氧化碳又导致气候变化及更加频繁发生极端天气现象。自1986年开始计算,“生态超载日”每年都提早到来:1993年落在10月12日,2003年在9月9日,2017年提前到8月1日。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怎么回事 哈萨克斯坦坠机事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什么时候 哈萨克全国哀悼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