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怎么回事 什么是恐吓式选举 特朗普做了什么
百战网
2019-08-20 10:33

美国2020总统大选在即,特朗普已经开始为自己的连任做准备。8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曼彻斯特举行竞选演讲,这次演讲暴露了特朗普“恐吓式选举”的本质。在讲话中,特朗普威胁称:“我没有赢得大选,那么股市就会崩溃”,试图以此来绑架选民们的选票。可是总统先生,您的股市似乎已经开始崩溃了。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特朗普选举恐吓股民,美国总统选举

特朗普初次谋求总统职位之时,告诉选民的是“你们选我,我会让美国更伟大”。现在变了,告诉选民更多的是“要是你们不选我,美国股市会崩溃”。相对于普通选民而言,经济比政治更实在。每个总统候选人都会说特别多的漂亮话和大话,但选民更想看到的是,这些最终能否落在实处,特别是在经济层面是不是能给民众带来好处。

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之时,也是遵循这个规律的。那么多主流媒体都没能预测到特朗普当选,但特朗普却当选了,就是因在前些年没能获得利益改善的选民,把选票投给了特朗普。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特朗普兑现了很多当初给选民许下的承诺,实现了美国的失业率降低和经济增长,股市在初始之时惊慌失措之后迎来了所谓“特朗普牛”。从经济层面上讲,不管美国经济是受益于奥巴马时期,还是更早的总统当任之时,但成效体现在了特朗普的第一个任期之内。他也就当仁不让地将所有成绩都揽到了自己名下,而且用这些经济成果来吓唬选民,意思是——这都是我的成果,如果你们不选我,这些成果将会灰飞烟灭。某种意义上,这是特朗普式“极限施压”的国内选举版本。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特朗普选举恐吓股民,美国总统选举

股市大跌800点总统顾问急“灭火”

8月14日,美债抛出了与2007年大衰退前夕类似的“核弹级”信号——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2年期倒挂,导致美股极度恐慌,集体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单日暴跌800点,录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2.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02%。

动荡的美股让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得不亲自喊话“灭火”。暴跌当天,特朗普给美国三大银行高管打电话,要他们“发表看法”,他本人也在上周日(8月18)亲自表态,坚称“不存在什么衰退”。这还不够,特朗普的两位顾问——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和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更是在一天内到四场电视节目里“辟谣”,安抚恐慌情绪。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特朗普选举恐吓股民,美国总统选举

特朗普:错的不是我 是世界

8月18日,据英国《卫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在新泽西高尔夫俱乐部呆了整整10天的特朗普亲自向记者们驳斥了关于经济衰退的论断。他说,美国经济“做得很好”,自己并没有察觉到什么经济衰退迹象:“我们的消费者很富有。我大幅度减税,让他们有的是钱。”还称,大多数经济学家也表示,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特朗普强调,包括德国、英国、欧盟等竞争对手在内的许多经济体表现都不如美国,因此“我们不会陷入衰退——是这个世界正处在一场衰退当中。”

而在推特上,特朗普继续“打气”,称美国经济全球最佳。他还幻想,只要赢下贸易战,美国经济就会大幅增长,农民将从高额关税获益,未来一片光明。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特朗普选举恐吓股民,美国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怎么回事 什么是恐吓式选举 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 中国团老挝车祸致8死 中国团老挝车祸事件最新

24小时新闻排行

冯提莫点评前辈周传雄怎么回事? 冯提莫点评 冯提莫给小刚做评审事件始末 冯提莫怎么点评 小伊伊辛巴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小伊伊:818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