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在家抽烟视为家暴是真的吗?在家抽烟视为家暴的是哪一个国家?
中国网
2019-08-22 23:18

泰国新法:在家里吸烟将被视为家庭暴力 要追究法律责任

综合泰国当地媒体26日报道,从今年8月开始,泰国将把家里吸烟的行为视为家庭暴力行为。这项“家族制度发展及保护增进法”将从8月20日开始正式生效。

这个旨在预防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构成员幸福的法律之所以把家里吸烟视为家庭暴力,是因为吸烟导致的严重的健康问题及社会问题。

泰国女性问题及家庭局指出,如果孩子们和配偶都不想靠近吸烟的家庭成员,在家里吸烟的行为会成为家庭关系恶化的原因。家庭成员会因间接吸烟遭受痛苦。这就是这项法律的宗旨。

新法律实施后,如果在家里吸烟,以及被证实家人因此遭受到健康上的痛苦,吸烟者将要站到法庭接受审判。

报道指出,虽然这项法律可以减少被动吸烟的危害,会出现一些积极效果,但在法律的实效性方面,多少还存在一些疑问。

一名网友表示,难道我看到爸爸在家里吸烟,要去告爸爸吗。又一名网友表示,我虽然不是吸烟人士,但不知道这些人怎么会想出这种法律,不能在家吸烟,难道要去火星吸烟。

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专家向当地媒体khaosod表示,试想,会有孩子去告在家吸烟的爸爸或妈妈吗。这个法律真的不现实。

目前在泰国,部分餐厅、购物中心、大众交通工具内、海边等80余类场所被指定为禁烟区。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在家抽烟视为家暴是真的吗?在家抽烟视为家暴 在家抽烟视为家暴是怎么回事?在家抽烟视为家 韩国废止军情协定是怎么回事?韩国为什么废止

24小时新闻排行

南阳女子整形死因揭秘,南阳女子整形为什么死 你为什么推人那小女孩什么梗 你为什么推人那 海贼王953话23日下午更新 海贼王952话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