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每隔两小时就失忆什么情况 被同学踢到头部后失忆了
看看新闻
2019-09-14 11:09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16岁的少女莱莉(Riley Horner)在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意外被同学踢到头部,医生初步诊断认为是脑震荡,休息几天就会好。没想到之后奇怪的症状出现了:莱莉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失忆一次,记不得发生过的事,她的记忆会莫名其妙回拨到6月11日。

每隔两小时就失忆

6月11日,正是她头部受伤的日期。那天美国青年农人组织举办的活动,大家一起玩人体冲浪时,一名同学不小心踢到了她的头部。当时医生的诊断只是脑震荡,很快就安排她出院回家了。然而之后莱莉却得了奇怪的失忆症。每天起床她都觉得当天是6月11日,要看墙上的日历才知道日期。这样的症状严重影响莱莉的日常生活,她的脑中没有任何生活回忆,也不记得身边的人发生过的事。妈妈莎拉表示:“她的舅舅已经去世了,但我们每天都要告诉莱莉这件事,因为她不记得。”

莱莉上学一定要随时带着笔记本和笔,并把所有的东西都用手机拍下来,因为她每天都想不起来自己的柜子在哪里,也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事,每两个小时就要设定一次闹钟,才能回顾先前发生的事情。她在受访时也表示,自己等下就会忘记有这场采访了。

但是,尽管看了无数次医生,做过多次核磁共振成像以及电脑断层扫描,也都检查不出问题。“医生说没有任何医学上的问题,没有脑出血或是肿瘤,甚至有医生说可能一辈子不会好,但我不希望她这样过下去。”妈妈难过地说道。莱莉将这段经历通过媒体分享给大家,希望得到医治的方案。她还表示,希望遭受类似折磨的病友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怎么回事 哈萨克斯坦坠机事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什么时候 哈萨克全国哀悼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