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世界上最大外交群怎么回事?世界上最大外交群是什么意思
经济日报
2019-09-23 20:52

经济日报纽约讯 记者高伟东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在联合国纽约总部隆重开幕。联大主席班迪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共同指出,在当今世界面临多重挑战之际,各国之间却存在着信任赤字,唯有加强多边主义才能够真正解决这些挑战。

班迪发表主席致辞表示,本届联大愿景宣言关注的是消除贫困、零饥饿、高质量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同时,联大将格外关注推动和平与安全,尤其是预防冲突。在这方面,联大将与秘书处和安理会协调协作,确保更多关注预防问题,而不是应对全面爆发的冲突。

班迪指出,联合国致力于实现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和普遍的人权,大会是联合国最有代表性的审议机构。班迪说:“在我们准备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必须要以符合联合国创立者愿景的方式,推动相互信任,加深伙伴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够应对各种挑战,为所有人造福。”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对班迪确定的优先事项表示赞赏。他指出,和平与安全、消除贫困、零饥饿、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这些都是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

古特雷斯表示,今天的世界正在迅速变化,挑战是全球性的,并且越来越相互关联,多边主义能够提供应对全球挑战的真正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指出,透明度、对话和更多的理解对于缓解不信任至关重要。联合国大会是一个独特而不可或缺的论坛,全世界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推进敏感和重要问题的解决。世界拥有强大和有效的多边机构和架构,国际关系的基础是国际法。

古特雷斯说:“我们还需要与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建立新的合作形式,即网络化的多边主义,同时与企业、民间社会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更密切地联系,即包容性的多边主义。网络化和包容性多边主义将帮助我们克服当前的挑战。”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怎么回事 哈萨克斯坦坠机事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事件始末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是什么时候 哈萨克全国哀悼

24小时新闻排行

哈萨克全国哀悼日怎么回事 哈坠机事故原因是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0年元旦放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