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波音CEO放弃奖金怎么回事?波音CEO米伦伯格为什么放弃奖金
海外网
2019-11-06 20:42

波音新任董事长卡尔霍恩5日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前任董事长米伦伯格将放弃今年的奖金,并在波音737MAX复飞之前,不会接受股权奖励。

据日本《产经新闻》6日报道,波音目前深陷危机,其最先端的波音737MAX飞机之前发生2起坠毁事故,迫使波音暂停交付该机型,并大幅降低产量。

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在起飞13分钟后坠毁,机上189人罹难。印尼调查人员于今年10月25日发布最终报告,指出该飞机存在的设计缺陷是事故原因之一。

第二起事故发生于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机上157人遇难。之后的调查显示,事故原因与印尼空难类似。此后,多国停飞737MAX系列飞机。

10月下旬,美国国会举行关于波音首席执行官薪酬的听证会,米伦伯格的高额薪酬遭到了严厉批评。

他还在听证会上表示,“我要承担责任,两场事故都发生在我任上。”多名美国议员还要求米伦伯格辞职,但遭到拒绝。

据悉,发生印尼狮航空难的2018年,米伦伯格的年薪为23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其中包括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00万元)的奖金,他的总薪酬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7%。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