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国涉外婚姻调查:中国籍新郎在韩国最吃香
中国小康网
2019-11-08 10:14

据韩媒报导,中国籍男士成为韩国姑娘最抢手的外国新郎,于2018年韩国涉外婚姻当中,中国新郎高居首位,占比9.4%。

其次为美国国籍,占6.2%;越南国籍新郎占2.5%。 至於韩国的外国新娘,则以越南新娘最受欢迎,占外国新娘的30%;其次是中国籍,为21.6%,泰国国籍为6.6%。据韩国统计厅资料显示,2018年在韩国进行婚姻登记的跨国婚姻新人逾2.3万对,同比增长了逾1800对,增幅达8.5%。

韩国的跨国婚姻人数自2017年开始呈现增加势头。2018年在韩国共有25.8万对新人结婚,其中,韩国跨国婚姻比率为9.2%,比前年减少0.9个百分点。而在2018年的跨国婚姻人数中,新娘为外国国籍的占比最多,为67%,新郎为外国国籍的为19.6%,一方外籍新人加入韩国国籍的跨国婚姻比率为14.6%。纵观韩国全国的跨国婚姻分布,济州岛的比例为最高,达12%。(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韩国涉外婚姻调查:中国籍新郎在韩国最吃香 巴黎清除移民营地什么情况 法国宣布多项更为 巴黎清除移民营地怎么回事 巴黎为什么要清除

24小时新闻排行

李现为杨紫庆生P大长腿 李现是和杨紫在一起了 9岁男孩小区遇害事件始末 男孩遭暴打现场图视 b站路人A-是谁个人资料 b站路人A-薅羊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