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冰蛋是如何形成的 专家这样解释
中国小康网
2019-11-11 11:18

中国小康网讯 11月11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芬兰一处海岸边出现了神奇的一幕,有数千颗“冰蛋”并排出现在海岸上。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冰蛋是如何形成的 专家这样解释

报道称,这些“冰蛋”覆盖了30米长的海岸线。“最大的一颗‘蛋’看起来像一个足球那么大,”拍下“冰蛋”群的当地居民里斯托·马蒂拉表示,“这真是无与伦比的景观,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现象。”

据悉,这种“冰蛋”是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才会出现的自然奇观,跟结冰海面下千千万万的“冰泡”一样非常壮观。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冰蛋是如何形成的 专家这样解释

它的“诞生”需要接近冰点的合适水温、大风,而且椭圆的外观受浅滩被海浪来回冲刷的作用力形成,要“长”成一团还需要一颗“芯”(碎冰、小石头、漂浮物等作为聚集物)。这些整整齐齐铺排开来的乳白色“冰蛋”,通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晶莹剔透。

专家表示,秋天是观察“冰蛋”现象的最好时机。在秋季,水面开始形成冰块,海浪涌动时会形成某种泥状物。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