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捡石头价值近百万事件始末 什么石头价值这么高哪里捡的有何特征
北晚新视觉网
2019-12-27 10:00

泰国男子沙滩捡石头价值近百万,能在水中漂浮 网友:运气爆表

近日,在泰国洛坤府,一名男子本来是想出海钓鱼的,结果在河滩上发现了奇怪的石头,大大小小12块捡了回家,重约3公斤。

其实这些不起眼的石头是非常罕见的海琥珀,它们被灼烧时会流出黄色液体,且置于水中时会漂浮。海琥珀可以用于制作香水,村民的这堆“石头”价值或达351万泰铢(约82万人民币)。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运气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现在去泰国还来得及吗?”

网友评论

微信截图_20191226171713

琥珀

琥珀,是一种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云实科、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树脂化石。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内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虫,奇丽异常。琥珀大多数由松科植物的树脂石化形成,故又被称为”松脂化石”。

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及内部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动物或植物碎屑。

常见琥珀种类:金珀,金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缅甸根珀等。

2016年3月6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了至今为止世界上最为古老的琥珀矿石,其年龄在9900万年左右。

来源:综合前瞻网、网友评论、百科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捡石头价值近百万事件始末 什么石头价值这么 俄与全球网络断开具体什么情况 俄为什么与全 印度1公斤垃圾可换1顿大餐怎么回事?印度为什

24小时新闻排行

今天日环食开始时间什么时候可以看?2019年12 陈情令特别版全1-20集全免费加长版 陈情令特 2020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