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诉说事件详细经过 哈萨克飞机坠毁现场图最新消息
环球网
2019-12-29 11:2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7日7时许,一架载有98人的客机在阿拉木图机场附近发生坠毁,已致15人遇难。

27日,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罗曼斯克利尔(Roman sklear)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在阿拉木图飞机坠毁现场找到航空自动记录器。调查认为,飞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飞机技术故障和飞行员失误。

据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消息,当时飞机上有1名中国公民,确认平安无事,事发后已离开机场。

坠机幸存中国乘客诉说事件详细经过 哈萨克飞机坠毁现场图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19时许,记者联系上了这位中国公民,其告诉记者,“我现在很好,谢谢大家关心。”

27日19时,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确认,飞机上的这位中国公民此次系和其丈夫(非中国籍)一起出差。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夫妻当时坐在安全门附近,事发后,这位女士的丈夫第一时间正确打开了安全门,帮助飞机上的其他乘客逃离。两人也在第一时间撤离,并未受伤。

“我到现在还处于一种语无伦次的状态,手还在抖。感觉自己的意识还不清醒。”虽然距离事发已过去10个小时,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这位女士还心有余悸。

“飞机起飞后两分钟左右,我们开始感觉到剧烈的摇晃。我看过飞机失事的电影,但我感觉真实的情形比那些还可怕。可能就是几秒钟的时间,人就没有了。”

据这位女士介绍,自己的丈夫在登机时曾告诉自己,“感觉飞机老旧”。“我觉得他有第六感。他一直闷闷不乐的感觉,在研究我们座位旁边的安全门。幸亏他当时非常冷静、迅速地把安全门打开。把我先拖出来,然后其他的乘客也出来了。”

这位女士介绍,自己已经在哈萨克斯坦生活工作了十几年,主要做石油方面的培训。“这一次我正好带我老公来出差,因为带了一些新年礼物,我一个人拿不动。”她感叹,“活着是万幸,所以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生命。”

据此前报道,12月27日7时22分(北京时间9时22分),Bek Air 航空公司Z92100航班起飞时下坠,撞到混凝土护栏,并扎进一栋二层楼房。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表示,这架飞机载有9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括4名外籍公民:两名乌克兰公民、一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和一名中国公民,4人均生还。

坠毁初步原因公布:系飞行员操作失误及技术故障

据俄塔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副总理罗曼斯克勒在27日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萨克斯坦贝克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00人飞机于当天凌晨在阿拉法特附近坠毁的初步原因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和发生技术故障。

据悉,这架客机隶属于BEK AIR(贝克)航空公司,该航班号为Z2100。从阿拉木图机场起飞后从雷达上消失。据俄媒报道,飞机起飞后撞上了机场附近的混凝土围栏以及一幢2层建筑。目前坠机事件的细节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对在坠机事故中的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将彻查事故中的过错方。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的要求,已经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在事故原因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此航班机型的飞机暂停飞行。

失事客机所属的贝克航空公司,于1999年成立,是哈萨克斯坦首家廉航,主要执飞国内航线。目前,贝克航空在哈萨克斯坦国内运输量居全国第二,拥有14条以上国内航线。空难发生后,该公司已暂时停业。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贝克航空在内,哈萨克斯坦几乎所有航空公司此前均被欧盟禁止进入其领空长达7年。

美联社称,2009年,欧盟曾以“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为由,禁止所有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阿斯塔纳航空于2014年解禁)进入欧盟领空,该禁令直到2016年才撤销。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游客在菲溺亡 事发时船上十余名中国游客 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薄荷岛溺水身亡:海上风 美人口增长率创百年新低 众议院席位将重新洗

24小时新闻排行

重庆被砸女孩火化现场曝光 重庆被砸女孩父母 武汉Zara全部关闭怎么回事?武汉Zara全部关闭 2020元旦跨年发的祝福句子简短 2020元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