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泰国非洲马瘟疫情怎么回事? 泰国非洲马瘟已致130多匹马死亡
海外网
2020-04-04 08:22

【海外网4月3日编译报道】泰国官方数据显示,该国已有100多匹马死于“非洲马瘟”(AHS),这也是泰国首次出现此种疫情。

据路透社4月2日消息,泰国农业部家畜发展厅官员Sorawit Thanito周四(2日)表示,“这种疾病刚刚在泰国发生,我们过去从未有过这种情况”,政府已经隔离了病马,以限制疫情传播。他还强调,目前还没有关于人类感染“非洲马瘟”的报告,这与新冠病毒的暴发无关。

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泰国四个省份目前至少有131匹马死亡。“我们必须调查这种病毒是如何进入泰国的,”这位官员透露,泰国政府在3月底接到“非洲马瘟”疫情的报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于3月27日终止了泰国作为“无‘非洲马瘟’国家”的状态。

另据《星洲日报》2日报道,泰国畜牧部门3月25日首次接到呵叻府巴冲县有马匹死亡情况,症状为体温高于39摄氏度,不进食、流眼泪、喘息困难、结膜出血、牙齿呈黄白色、体乏无力、面部肿胀、急性死亡等,后将标本送往实验室检查。

经检查发现系感染“非洲马瘟”病毒,马、骡、驴、斑马是该病毒的易感宿主,可经由吸血类虫子,比如:蚊子、虱子、蚤等传播。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说法,“非洲马瘟”在非洲中部地区盛行,经常传播到非洲南部,偶尔也会传到北非地区。

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4月1日发布《关于防止泰国非洲马瘟传入我国的公告》。《公告》指出,泰国呵叻府某农场发生1起非洲马瘟,涉及易感动物341匹马,为保护中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实行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泰国输入马属动物及其相关产品等措施。《公告》自4月2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泰国非洲马瘟疫情怎么回事? 泰国非洲马瘟已 4月3日德国疫情最新消息 德国新增6174例 累计 疫情高风险国家都有哪些 外交部发布最新疫情

24小时新闻排行

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祭英烈官网登录入口 2020 2020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开学时间最新通知!北京 2020网上祭英烈登录入口地址 中华英烈网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