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4月28日意大利疫情最新消息:确诊病例增至199414例
新华网
2020-04-28 10:00

新华社罗马4月27日电(记者陈占杰)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9414例,比前一天增加1739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33例,累计死亡26977例;新增治愈病例1696例,累计治愈66624例。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105813人,其中83504人在居家隔离,20353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195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1019例和53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在下降,但病毒仍在传播,因此5月4日进入抗疫与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后,必须密切监测疫情数据。

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访问了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并再次强调保持人际距离的重要性。伦巴第大区此次疫情中的病亡人数占意大利全国的一半左右。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通过视频,向全国800万因疫情要9月份才能重返校园的学生发表讲话。马塔雷拉说,这种史无前例的艰难经历严重伤害了学生和老师们,但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成长的机会。他说:“世界不会再像疫情之前那样。明天的世界会如何,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今天的学生,取决于你们如何思考、如何计划、如何应对,取决于你们的承诺。”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此后两次延长“封城”期限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意大利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业将恢复工作;从5月18日起,零售业、博物馆、画廊和图书馆将恢复运营;从6月1日起,酒吧、餐厅、理发店和美容院将重新营业。复工后,所有工作场所都必须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4月28日意大利疫情最新消息:确诊病例增至199 4月28日法国新冠疫情最新消息:死亡病例增至2 印度警察抓人神器是什么 印度警察抓人神器是

24小时新闻排行

沈腾和贾玲第一次见到腰是什么梗?王牌对王牌 周扬青小小号曝昔日聊天记录 昔日恩爱欢喜都 罗志祥妈妈发声 罗志祥妈妈不管事实真相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