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拜登称特朗普拒认败选这很尴尬 特朗普为什么拒绝承认失败
海外网、观察者网
2020-11-11 11:26

拜登称特朗普拒认败选很尴尬,共和党大佬出面反对认输。当地时间10日,拜登发表胜选演说后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召开记者会,被问及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时,他表示,“非常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很令人尴尬”。

当天,拜登抵达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女王剧院听取简报。当天,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称“我们正取得巨大进展…我们会赢!”共和党内多位大佬纷纷出面拒绝承认拜登胜选。蓬佩奥称,将会顺利过渡到特朗普政府的第二任期。(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

拜登称特朗普拒认败选这很尴尬 特朗普为什么拒绝承认失败

拜登称特朗普拒认败选这很尴尬 特朗普为什么拒绝承认失败

尽管美国多家媒体已经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经胜选,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拒绝承认。而对于特朗普不承认选举结果,拒绝权力交接的一系列操作,拜登表示,“这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并且已经开始“推特治国”,颇有特朗普“遗风”。

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1月10日报道,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即将离任的总统一直在试图阻挠,但是交接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当被记者问及特朗普拒绝承认大选结果一事时,拜登回应称,特朗普拒绝承认失败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并且表示“这对总统的政治遗产无益。”

拜登还强调称,特朗普政府拒绝启动权力过渡进程,“丝毫不会改变我们做事情的动力。”

“坦率地讲,我没有看到任何阻碍我们前进的因素。”拜登说道。

据此前报道,拥有正式开启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的美国总务管理局(GSA)一直未承认大选结果,而总务管理局现任局长艾米丽·墨菲(Emily W. Murphy),正是由特朗普任命。

这使得拜登团队至今未能获得美国国会为政府过渡工作拨出的630万美元资金,拜登的团队也无法进入美国政府机构。

对此,拜登表示这笔钱“是有用的,但不是必须的”,他说他的团队“可以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完成(过渡工作)。”

此外,拜登也开始了自己的“推特治国”之路,他以下任总统的姿态不断发声,宣传自己的施政举措,并且强调自己将在明年1月份上任。

文章内容综合:海外网、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欧洲各界对德美新冠疫苗进展表示审慎乐观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强化“三位一体”核力量 伊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 累计死亡392

24小时新闻排行

潜艇在水中能自由下潜、上浮,是借鉴了鱼什么 福克斯掐断白宫发布会直播背后发生了什么?福 李荣浩提词器的字比别人大一倍是怕他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