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 美国加州实施“宵禁令”
新华网
2020-11-20 15:42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9日电(记者高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9日发布声明说,将在这个美国人口第一大州的绝大多数地区实行“宵禁令”,以遏制新冠疫情快速蔓延。

根据纽瑟姆和加州公共卫生局发布的命令,该州所有处于“紫色”防疫等级的地区都将从本月21日至12月21日实行“宵禁令”,这期间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所有非必要工作、活动和聚集都将被禁止。

“紫色”等级是加州目前公布的四级防疫层级中的最高等级。加州58个县中的41个目前都处于“紫色”等级,人口占总加州人口的94%。

纽瑟姆在声明中说,当前病毒正以疫情暴发以来前所未见的速度扩散,未来数日和数周对遏制疫情至关重要。他敦促加州居民在死亡病例数猛增之前立刻行动以减少病毒传播和减缓住院率增长。

加州近期新冠新增病例数大幅增长,过去一周来多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万例。加州已成为美国第二个病例数超百万的州。根据加州公共卫生局数据,截至18日,加州确诊病例数已超104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8万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 美国加州实施“宵禁令” 美疾控中心呼吁民众感恩节勿出行 避免新冠传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

24小时新闻排行

曝清华一女生诬陷学弟性骚扰事件始末 学姐网 于欢出狱祭拜爷爷奶奶孝心获赞!辱母杀人案于 青骄第二课堂学生手机登录地址 2020青骄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