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国会推翻特朗普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
新华网
2021-01-02 19:49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再次表决通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从而推翻了总统特朗普此前对该法案的否决。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以80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再次通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由于国会众议院已于上月28日以322票赞成、8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再次通过这项法案,国防授权法案在未得到总统签字的情况下成为法律。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1月1日在投票前发表讲话说,让这项法案成为法律是国会“严肃的责任”。

2020年12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以超过三分之二多数通过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根据法案内容,2021财年美国国防支出为740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略有增长。其中超过6300亿美元用于国防项目基本预算,690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

由于对国防授权法案内容不满,特朗普于2020年12月23日动用总统行政权力,否决了这项获得国会参众两院广泛支持的法案。这是特朗普动用总统行政权力否决的第九项法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每年依据宪法通过下一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是美国防务年度开支预算和国防政策的指导性文件。根据相关法律,法案在遭到总统否决后,如果国会参众两院再次就法案投票并分别以至少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将可推翻总统的否决,使法案在没有总统签字的情况下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美国国会推翻特朗普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 东京奥运会官网发布最新2021奥运年指南 英欧签署“离婚协议” 约翰逊:英国将成为欧

24小时新闻排行

连江供电:迎凛冽寒风,保元旦供电 福州迈入垃圾“零填埋”时代 废弃物可100%无 “海上福州”将崛起千亿产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