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巴西主要城市因疫情今年取消或推迟举办狂欢节
新华网
2021-01-22 17:5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1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21日说,在目前疫情下该市不具备如期举行今年狂欢节庆祝活动的条件。巴西其他主要城市也已宣布今年取消或推迟狂欢节活动。

按照日历,今年的狂欢节假期在2月13日至16日。巴西狂欢节庆祝活动规模较大的城市萨尔瓦多、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累西腓等已宣布今年狂欢节庆祝活动无法如期举行。圣保罗市表示可能推迟至今年年中举行,也可能与萨尔瓦多市政府商定同一个日期举行。

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是巴西全国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狂欢节,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受疫情影响,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去年将狂欢节活动推迟至今年7月。帕埃斯说,狂欢节对经济发展和弘扬文化很重要,但从现在情况看,今年7月也不具备举行狂欢节的条件。如果今年疫苗接种顺利,明年有望恢复狂欢节。

里约热内卢市疫苗接种从1月18日正式开始,截至21日有3.2万人接种了第一剂克尔来福疫苗。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巴西主要城市因疫情今年取消或推迟举办狂欢节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中非共和国稳定安全 中国企业向波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

24小时新闻排行

西藏冒险王疑似被害争议视频曝光完整版 离世 男子骂防疫人员:我证件你敢看吗?市长过来也 为了预防病毒可以提前吃抗生素吗?蚂蚁庄园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