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一女主播误报罗马教皇“死讯”引发热议
环球时报
2021-12-27 16:0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一场乌龙!因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工作失误,罗马教皇方济各25日被“宣告去世”,引发舆论热议。

事情发生在ITV女主播凯莉·潘特洛当天对方济各的圣诞演讲进行报道时。英国《每日镜报》26日称,当潘特洛说到方济各表示“疫苗应该被送往世界上最需要的地区”时,她突然冒出一句“他已被宣告死亡……啊,实在抱歉”。随后,一些外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求证”道:“我没听错吧?”还有好事者声称:“如果他接下来几个小时真的发生不测,那么警察就该去敲ITV的大门了。”

此事亦引发媒体界人士的关注。美国八卦娱乐网站TMZ认为,潘特洛失误与提词器有关。该媒体引述美国喜剧《王牌播音员》里的一段经典讽刺台词称:“无论提词器上出现什么鬼东西,他都会照念不误。”

据ITV前工作人员透露,媒体通常会为一些重要人物事先准备好讣告——比如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进行排练。ITV酿成的大错可能就是因为工作人员将讣告内容误加入到提词器当中。(刘皓然)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英国一女主播误报罗马教皇“死讯”引发热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圣诞致辞:想念丈夫菲利 普京警告美国及其盟友越过了"红线":已将俄罗

24小时新闻排行

快递单和购物小票,哪种单据随意丢弃可能会泄 中国紫斑牡丹的重要发祥地和栽培研发中心在? 快递单和购物小票哪种单据随意丢弃可能会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