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瑞士修订器官移植法 生前不拒绝的可视为器官捐赠者
央视新闻
2022-05-16 15:22

当地时间5月15日,瑞士就《器官移植法》修订案、《电影法》修订案和增加对欧洲边境管理局的资助三个议案进行公投,均以较高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获得公投通过的《器官移植法》修订案规定,瑞士的器官捐献原则将从现行的“知情同意”改为“推定同意”。这意味着,任何在生前没有明确对器官捐献表示拒绝的人都可以被视为器官捐赠者。不过这不代表死者可以随意被摘取器官,其亲属和家人的意见仍然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如果医院一直无法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器官切除术就不能进行。

《电影法》修订案规定,奈飞、迪士尼等国际流媒体平台每年都必须将其在瑞士营业额的4%,提供给瑞士电影和电视剧创作。这预计每年将为瑞士国产电影电视制作提供1800万瑞郎(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额外资金。另外该修订案还规定,这些流媒体平台发布的影视作品中至少要有30%为瑞士或欧洲制作。

当天的公投还同意瑞士加大对欧洲边境管理局的资金和人员支持。瑞士资助该机构的资金也将从每年2400万瑞郎逐渐增加到最高6100万瑞郎。(总台记者 易歆)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瑞士修订器官移植法 生前不拒绝的可视为器官 芬兰总统说芬兰将申请加入北约 拉美多国新冠死亡率下降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飞秒白内障新技术发布 白内障治疗迈向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签 《重生之门》大结局是什么?幕后主谋是庄耀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