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方称有5枚中国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华春莹:不存在所谓“日方专属经济区”
环球网
2022-08-05 20:14

【环球时报-环球网 报道 记者 邢晓婧】5日,路透社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日本昨日声称有5枚中国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请问是这样吗?

“这个问题其实我前两天都已经回答过了。”华春莹回应说,“中国军队是在中国台湾的附近海域开展军事演训活动,有关部门已经事先发布了安全提醒和航行情况,中方的有关做法是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的”。

华春莹表示,“至于提到‘专属经济区’,你应该知道,日方也应该知道,中日两国在有关海域尚没有划界,所以不存在所谓‘日方专属经济区’的说法。”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方称有5枚中国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8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23万8732例 广岛等12 美国警察抓人闹乌龙 当事人提起诉讼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今天(8月5日)最新情况:8月4日0-24 解放军演训时蔡英文在哪儿?台媒曝:指挥所未 全国疫情(8月5日)今日最新消息:31个省区市